? 山大创业网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已开始,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2018山东大学卓越创业基地班暨创业先锋人才培养计划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   编辑: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  时间:2018-12-24 17:51:38

2018年12月23日,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创业教育与创业计划”创新教育平台创业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18山东大学卓越创业基地班暨创业先锋人才培养计划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创业教育与创业计划”创新教育平台主任、管理学院教授王兴元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为同学介绍了本期基地班基本情况及课程安排。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荆书典, “漫中文”的创始人窦晓静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主题演讲。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16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与报告会。

张熙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在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广大同学积极、勤奋、拼搏的创业精神。随后张熙书记以《创业精神与创业基因》为题,给广大同学分享了4个“师兄师姐”的成功案例。从韩都衣舍到越疆科技,从编程猫到多豆科技,张熙书记深刻解读了4位“师兄师姐”的创业精神,启迪同学们要激活创业基因。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荆书典为同学们进行了《物联网计量助力能源管理与碳交易》的专题授课。荆书典董事长从当下的政策环境出发,强调了能源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突出了物联网计量的广阔市场空间。启迪同学们创业要乘风而上,把握好时代机遇。“漫中文”的创始人窦晓静介绍了漫中文的业务和市场前景,从公司愿景、使命的角度分析了其对创业公司的重要性。窦晓静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建议广大同学们:创业要勇于迈出第一步,只有在实践的过程中才能产生更多的思路与创新。

山东大学卓越创业基地班暨创业先锋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通过系统的课程与课外创业培训学习,使有创业愿望、具备创业能力和条件的大学生掌握基本经营知识和创业技能,让大学生在学习、模拟训练以及实习实践中学习,完成创业计划书,组成创业团队进行虚拟创业经营,协助部分大学生现实创业计划。努力培养学生创业精神与创业能力,提高社会创业成功率,推动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