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大创业网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通知

参加山东大学首届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聘任仪式有感

编辑: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  时间:2018-05-08 00:04:12

今天,五四青年节过后的第一天,也是进入夏天的第一天,因为按照节令今天还是立夏。而于这立夏之际,我校举行了“山东大学首届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聘任仪式”,而我也有幸以一名即将成为导师学员的身份参加了这场仪式,参加前便认为既然是首届仪式那么必会有其亮点与光彩,而我也于众多亮点中有所感。

“我的山大我的家”,这是一份山大人与山大的情缘。一份邀请,经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飞向各地山大校友手中,相继而来的是他们的积极响应,虽身处各地,但仍回山大担任导师,这便是一份母校情。进入会场后,耳畔循环着《我的山大我的家》,尽管我才进入山大一年,但这首歌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哼了起来,或许这便是一份归属感,而我想那一位位校友导师应该比我更有感触,这首歌应该也让他们想起他们和山大的故事。按着座位号我坐到了后排,虽然离各位校友导师有点远,但还是能感受到各位导师的热情与对学校的深情。整个仪式中,导师代表讲话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节,而正是这一环节让我体会到他们对山大的深情,对山大人的深情。有个导师的话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我们十分欢迎山大学生到我们的公司参加工作,山大学生可以免面试……”,而在后面与老师互动环节中,我问过我的导师——钱晓利老师,“为什么您会回来担任导师?”他说“我接到学校的邀请就参加了,没有想太多。”我一阵感动,心想,这就是山大情怀,一片赤诚的情怀,而这情份怀也不会局限于个别人,因为这是全山大人共有的情怀。

聘任仪式结束后,我们分别与自己的导师相谈,我的导师说,这是我们的缘分。确实,一份缘成为了山大人,一份缘相逢所有。和导师谈及很多,从自己的进入大学后的疑问,到就业方面的困惑,再到老师的经历与创业……令我十分感动的是老师尽管身体不适,但依旧知无不言,耐心解答,这恰恰阐释了作为导师的情怀。

一天的时光易逝,但那一份份情怀不会轻易消散,愿我们都各具一份山大情怀,以山大而喜。

(作者:管理学院2017级 李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