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大创业网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通知

职慧创始人做客学生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第2期工作坊

作者: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   编辑: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  时间:2018-04-02 00:00:03

由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学生职业发展联盟承办的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第2期工作坊于3月30日和3月31日在讲学堂109举行,职慧公益项目创始人陈欣担任本次工作坊主讲嘉宾。

蚂蚁老师陈欣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士、硕士,先后任且曾任Achieve Global大中国区资深顾问、培训总监、Huthwaite资深培训顾问。在本次工作坊中,分别就“简历制作”,“成功面试”,“职场礼仪”和“有效沟通”四方面进行讲解。第一场讲座“简历制作”中,陈欣开场点明简历制作的基本要求,给出具体的例子后,将现场同学分成两组,让两组同学分别以举手发言的形式,PK如何在简历中描述自己吃苦耐劳。短暂的安静思考后,现场气氛瞬间活跃。第二场讲座则是“成功面试”,对于不同种类面试,通过播放相应短片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在面试中做到出彩。陈欣提醒大家,面试即是做好自己,注重细节。在第三场讲座,陈欣讲述了“职场礼仪”。她用“知、情、意、行”概括了职场礼仪的总体要求。随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用“尊重他人+赢得尊重=成功合作”的公式给大家介绍如何付出情感去关心他人。最后一场讲座“有效沟通”中,陈欣就“沟通什么”,“怎么沟通”和“沟通的成果”分别讲解,同时辅以现场问卷、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现场气氛活跃。

两天时间,四场讲座,陈欣凭借其丰富的职场经验为山大学子带来了宝贵而实用求职建议,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全校共200余人次参与本次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