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大创业网
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已开始,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山东大学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编辑: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  时间:2019-10-29 11:25:57


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定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该赛同时作为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1900校(次)、18万人(次)参赛。大赛已被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现将我校“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冠名单位:正大集团

   承办单位:广西财经学院(本科组)   

   协办单位: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分会

二、参赛对象

山东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三、我校参赛方式

我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山东大学创业教育与创新计划创新平台承办,不收取任何费用,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请于11月4日中午12点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2101814146@qq.com,同时加比赛通知QQ群638249117,比赛后续通知会在群内陆续发布,请密切关注。

四、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五、竞赛流程

第一关:个人注册,时间截止至11月04日12:00,学校参赛代码需加大赛通知QQ群获取,请同学务必及时进群,组委会会统一组织参赛报名事宜。

第二关:个人网考,拟2019年11月10日至2019年12月10日举行,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第三关:校赛,网考通过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拟于2020年4月10日前完成校赛,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选正大调研命题的团队参加校赛后,于2020年4月12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正大调研报告,由组委会与正大集团组织评委评审,选拔前15名团队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关:省赛,拟于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五关: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拟于2020年5月底在南宁市举行,由广西财经学院承办。

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拟于2020年

8月下旬在北京市举行

六、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中的优胜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推荐获“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推荐队数按应参加省赛团队数量的30%计算)。

(三)全国总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0年8月下旬举行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七、联系方式

邮箱:2101814146@qq.com

大赛通知QQ群:638249117

联系人:杜老师  17865193376

     欧阳老师 17853140826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